四十二与猫图书馆

[生命线/lifeline]柠檬水

·CP:TAI=Taylor And I,大致就是泰勒和“我”,“我”是谁就纯脑补了
·因为作者是苦逼的ios党,所以虽然觉得安卓萌但是翻译以ios版本为准w
·游戏挖坑太多求别纠结细节_(:3」∠)_
我不打算从我和泰勒认识时开始说起,毕竟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没办法尽可能短地讲完我做出这一切的原因了,我的意思是,你不想从我们五岁开始听起吧?那样的话就太长了。
哦,是的,没错,你猜的对,我和泰勒,唔……我五岁起就认识他了。
不,和你想的不一样,不是《怦然心动》那种故事,泰勒不会像布莱斯那样躲着我走,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平和,很多时候我都怀疑泰勒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女装癖的哥们,当然,我也不会像朱莉一样给他天天送鸡蛋,就算他有着和麦克奥利菲一样漂亮的蓝眼睛也不可能。
不过虽然没有梧桐树,没有鸡蛋,没有花园和派,但我们有柠檬水。
更正,是我做的柠檬水。
如果你是个有点计划的孩子,那么从很小开始你就会精打细算学着攒钱对不对?你可以从小生意做起,比如打扫卫生,帮父亲洗车,卖柠檬水……
我就是这么做的,那时我做梦都想去NASA,显然,我说的不是航天博物馆,而且真正的内部……okok,我知道很可笑,但是那的确是我儿时的梦想,虽然这个的远大目标在现在看起来幼稚得可爱,但至少在当时,我的雄心还是得到了泰勒的支持,尽管至今我也不理解,当时的我是怎么联想到要攒钱的。
但是那时,我的的确确是非常愉快地开起了我的柠檬水摊。
说实话,攒钱的日子是煎熬而无聊的,尤其是泰勒并不参与,而我却必须守着摊子发呆,满脑子飘的都是三美分五美分,五百毫升水半个柠檬什么的。渐渐地,他和我的空闲时间重合得越来越少,和我说的话越来越少。
嗯……并不是泰勒不理我的意思,减少的是相处时间而不是说话频率,每次放学回来时他依旧是满嘴俏皮话,以他的话唠程度几乎他在的时候我就没有多少开口的机会,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要不是泰勒还会识趣地住嘴我真想把他像蜜蜂一样拍死。
但每当我把柠檬水摊子摆在院子的篱笆外,对着正对面书房里埋头看书的泰勒发呆时,我总是会有几分不爽的。
其实这没什么,泰勒的智商很够用,能力也不缺,于是从小到大他的成绩一直很好,每科成绩妥妥的全A以上……我真搞不懂他为什么总要拿自己的体力自嘲,理工宅男又怎么了,至少他的体育也是A,有些人还得重修呢。
总之,泰勒就是老师眼里的小天使,一身“老师的喜爱”的强力buff,搞得我都想问问他不带翅膀来人间是不是怕飞得高了大家听不见他话唠。
对于这一点,说不嫉妒是不可能的,一起玩的小伙伴忽然大步前进把你甩在身后,更可怕的是你们还是家门正对着的青梅竹马,说心里不慌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时间久了这种感觉就淡了,毕竟总的来说泰勒还是泰勒对吧?就像一台电脑启动了什么程序页面变得整洁起来,大家都会惊讶于电脑性能优越,而不会想着“因为电脑配置高了我不敢用了”,嗳,大致上我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毕竟泰勒的目标可是MIT,名校中的名校,就全是泰勒也没有什么十足的把握,早知道他已经开始自学大学课程了呢……虽然我一直对MIT收不收一个会大肆赞美柠檬水将其和上帝联系起来的理工宅男表示怀疑……不过就算玩大了又如何?到时候自有上帝处理他。
所以让我们回到柠檬水好了,什么?你觉得我在转移话题?怎么可能,我才不会……好吧我承认,有那么一点,不过不多……所以我们还是讲讲泰勒吧。
泰勒和我从小到大总是避免不了碰面,小学他家在我家对面,从我家门口就能看见他在他的房间对我做鬼脸;初中他家和我家背对,写作业时一抬头看到那个总是会忘记拉窗帘的家伙在脱衣服总能让我生生折断一支铅笔;到了高中,感谢上帝,我搬家了,这意味着我不用看着他穿着短裤踩着半条裤管在房间里找衣服的样子了……尽管在学校里他就坐我旁边。
no,no,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没什么,我不是说了吗,他把我当哥们,他有喜欢的女孩,我是说,虽然很短,但他的确有过女朋友,他很正常,明白吗?
不过这不代表他情商很高,是的,泰勒是个善良的人,他会尽可能照顾别人的想法,但是……我们也不能对他苛求什么不是吗?上帝,就算是贫嘴的理工宅男也是理工宅男不是吗?虽然现在都说聪明就是性感,但那时候流行的审美还是橄榄球队长或者篮球队长那种好吧?
所以,我发誓我听到他们分手原因的时候一点也不奇怪,要求一个普通七年级女生了解拉格朗日点的意义,实在是有着强人所难了吧?
当然,这件事上泰勒没错,我是说,他可是被泼了一脸可乐的那个人,就因为纠正了一个对我们来说不应该出现的认知错误……考虑到那个姑娘之后迅速地和校篮球队长在一起了,我认为我完全有理由认为泰勒才是受害者。
唔,如果当时我不是正好在旁边于是被捎带上泼了一脸可乐附赠一句“你们两个书呆子怪胎在一起好了”就更完美了。
事后泰勒对我反复道歉,表示他为我遭到的无妄之灾感到内疚。不得不说,虽然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但看到泰勒不安的表情的确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我说了“很”?哦不对,那远远不够,应该是“超级”满足才对,真的,如果你看到他的表情你也会这么觉得的,他是那么可爱,不是吗?
不过我还是原谅了他,毕竟,我当时就是这么对他说的,“没什么,”我说,“我是你唯一的朋友嘛。不过说真的,我还是喜欢柠檬水多一点。”
“哦,好吧,下次我会记得在身边放一杯柠檬水而不是可乐的,顺便问一句,你喜欢可口还是百事?”
“鉴于我的头发里全是百事的味道我决定接下来一个月只喝可口好了。”
“哇哦,英雄所见略同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希望他们不会因为我的任性今后拒绝给我提供他们的产品。”
“说真的,那样的话如果可口不给我们提供终生优惠券我们就太亏了。”
唯一的朋友。
天哪,我不敢相信,我是这么说的吗?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你的表情已经暴露了你的想法,“哦上帝,我没猜错?”是的,你当然没猜错,我是说,我不会像朱莉一样给他天天送鸡蛋,但我可没有说我不喜欢他啊?
现在你知道了,我一直都是喜欢泰勒的。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呢?诚然,他是话唠了一点,体力废了一点,又不够酷……但是除了这些他还有什么不好吗?他聪明,乐观,善良,坚强,体贴,温柔,勇敢,不喜欢给别人造成困扰,好吧,有点小固执,偶尔会由于好奇做出冒险的事让人担心……听起来有点欠揍,不过他偶尔的依赖真的是超级可爱,你知道,虽然不会说出来,但他也会害怕孤独的,有时候,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上帝,感谢我是泰勒唯一的朋友,尽管只是朋友。
而且,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做实验的样子很帅吗?
啊,抱歉,能让我喝口水吗?说了这么多我有点渴。你问我要不要加柠檬?当然,两片可以吗?能加点冰吗?
谢谢,谢谢你给我这么多时间回忆,我是说,我以为你们会直接把我送上法庭,而不是听我在这里闲扯我和泰勒认识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也没什么可后悔的。我知道我的叙述很无趣,所以谢谢你们听这么久,那么现在我说说他从宇宙里返回之后的事吧。
你能想象得到当我听说泰勒被选上成为瓦里亚号实习生的时候我有多羡慕,上帝,从小到大我们一直以来都向往着美丽的星空,无数个夜晚我们都凑在望远镜边观测遥远的宇宙,辨认那种已经发现的星星……真的好美,成千上万,成千上万的星星……他前往的地方。
告别时他说,他会代替我看看宇宙的,他回来时会告诉我旅途里发生的一切……我当时说,喔,那一定需要一整个下午,以及无数杯用来润喉的柠檬水……但是那一定是一个美好的下午,晚上我们还可以再去看星星,到时候你要指给我看你经过的星星。
泰勒说那是当然的啦,除此之外我还能和谁说这一切呢?
我一定会全部告诉你的。
于是,就这么,我目送他登上了瓦里亚号,他成为了我们一直向往的宇航员,去看我们都向往的宇宙。
然后,永远地留在了最深沉的黑暗里。
你们问为什么我会这么觉得?原因很多的,我知道,虽然他看起来很正常,小习惯和行为模式都和泰勒一模一样,但是,我记得我说过吧,他有着非常漂亮的蓝眼睛,我记得很清楚,不是绿色。而且说真的,泰勒会安静下来?哪怕是太阳坍圮了我都不会相信这一点。
他说过他会告诉我一切的,我准备好了一个又一个下午和柠檬水,可他再也没有来敲过我家的门。
最重要的是,你能想象吗?他不记得我。
我是说,他认识我,知道我是谁,但是不记得我是他的朋友了,他对我和对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再也不会和我讨论关于可乐的选择。
我还是不想相信,所以我尝试了最后一次,那天我在路上拦住他邀请他去我家,我说,嗨,要不要喝点什么?
他说,好啊,我们去喝杯咖啡吧,我请客。
我看了他很久。

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们都知道了,我开枪打死了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但很明显不是泰勒的东西,它没有流血,但是从泰勒的身体里爬出来一个绿色的东西,我一遍遍试图弄死它,我用我能想到的一切办法弄死它,我的仇恨支持着我一次又一次尝试弄死它,我从没觉得自己那么有想象力过,上帝啊,我们生活的世界真危险,那么多东西都可以用来杀人呢。
不敢相信的是我成功了,我最终弄死了那个杀死泰勒的东西,然后我报了警,把自己送进来了。
你们觉得我是在幻想吗?还是觉得我得了精神病?我不介意告诉你们,我的心理测试结果很正常。你们问我我接下来想怎么办?无所谓了,我不介意,不过如果可能的话,你们能查出那个绿色的东西是不是只吃掉了泰勒就好了。我有点累,我可以休息了吗?
不,我不为泰勒难过,他投入了他一直向往的宇宙的怀抱,就算是他也想不到更好的死法了吧。就是不知道他冷不冷,一般宇宙里都是很寒冷的。
他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孤独呢?
我只是为自己难过而已,他把我留下了。
你们问我为什么认为它不是泰勒?哦,这几乎不算一个问题。
泰勒从来都记得,我从不喝咖啡。我喜欢柠檬水。
因为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时,他给了我一杯柠檬水。上帝,那绝对是我这辈子喝过的最好喝的一杯。

评论(2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