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与猫图书馆

[生命线/lifeline]宿命论【1】

咳咳第二人称自白向,风格是大面积无意义堆词吧啦吧啦请见谅,嗯大约就是一个天才科学家【性别随意】因为自闭+孤独把自己意识制作成信号发送到宇宙里去了然后碰到了泰勒小天使一见钟情×××

-Hello?
-Is this thing working?
-Can anyone read me?
-I read you.

你不知道你为什么那样着魔地钻研着跃迁式信号,正如你不知道不久之前你是否真的陪伴着一个落难的高中生宇航员三天,并帮助他离开了在陌生危险的星球。你无法确定那个“他”是否真实存在,可渺茫的侥幸心理让你结束了流浪,仓促草率得不符合你一贯的谋定后动。你想起你曾经以沉默表达过对于那个学生喋喋不休的不满,你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人能够自说自话到如果不是他自己停顿你甚至无法插入只言片语,从多年前的老电影到他对于食物的喜好,很多次你都能感觉到他在期待着你顺着他的话接下去,这样你们就可以在紧张恐惧之中开辟出小小的温存与慰藉,你明明知道那个男孩在试图用轻松的调侃来对抗死亡的恐惧,他像一只炸毛的猫企图用玩笑当做利爪来掩盖自己的孤独无助,只要你愿意稍微安慰他一句他就会放弃一切防御将他的软弱告诉给你听。
但是你没有。你选择冷静地应对他的求助,对于他的自嘲和期待熟视无睹,你冷眼旁观他对你全心全意的信任,他对于未知的踌躇,他对于真相的执着,而你对此唯一的回应就是在他迷茫犹豫时回复他一句简短的话,一词一句铿锵有力。
你想起第一天。
-该怎么办?……拔出来吗?
-不要拔。
……
-我……我做不到……他们都死了,每一个人……而我……
-请节哀。
……
-所以我决定再相信你一次。我是说,不管你真的确定这个辐射强度没事……
-不足以致死。晚安。
-………………嘿,我猜一定没有人告诉过你有时候你说话挺让人不爽的。
-没有。
-好吧,补充一下,不是“挺”,是“非常”。
……
你不得不承认他是个有趣的人。虽然如果换一个环境,你们很难成为朋友。毕竟你一贯冷静自持,而他却与你截然不同。
这样的闹剧——至少你这么认为——一直持续到了第三天,那天你陪伴着他经历了无数无法想象的事,直到你听见他狼狈地逃上了飞船,心有余悸地和你分享劫后余生的庆幸,你才恍惚着找回自己茫然的思绪,忽然间想要给他一个拥抱的欲望疯狂生长。
你想起自己不应该只是一缕微弱的信号。
你本可以对他说“shut up and run for it”,就和你平时表现的一样。但那一刻你的全部意志都在因为愤怒而震颤,你几乎是恶意地质疑他“drying right now is selfish”,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自己的口不择言,你又不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并不在乎这一点,为了逃避现实的痛苦他们宁愿自销生命的前路。
但你的男孩并不是那些人。
至今为止你已经无数次回忆过那天的经历,反复品味那个男孩带给你的震撼,你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会愿意为他人而活着,忘却自己的安危,咬牙背负起关乎一船人生死的重担。可这些不妨碍你由衷地尊重他,你想,他是特别的。
-So……here's to a brighter future.
-Here's to your brighrer future.
理所当然地,当那个男孩的絮絮叨叨伴随着一句“here's to a brighter future”消失之后,死寂无声吞没了你的世界,你忽然觉得宇宙如斯孤独。
你反复咀嚼着他那时颤抖着的声音里的情绪,恍然间听见什么东西在意识里盛放。
于是你醒来了。
你回到了现实,回到了从未改变过的孤寂。那短暂的相识恍若黄粱一梦,梦醒之后了无痕迹。
你甚至无法确定那个叫做“泰勒”的少年是否真的存在。

诚然,你可以去搜索关于他口中的瓦里亚号的信息,来确定那个倒霉的家伙是真实存在还是自我臆构。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你有那个资格也有那个能力,甚至不需要你去费力寻找,只要你希望就会有无数人愿意满足你的愿望。
如果世人的评语中那个冷漠傲慢的科学家指的是你,那么你的确是那个可怜的家伙,孤僻的隐居者,前所未有的天才。你有足够的任性的资本,正如你已经任性到把自己的意识转化为信号发送进宇宙,却没有人能够阻拦你。
但你并没有。
苏醒后的你一如既往的沉默,休整之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简单明了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院长早已习惯了你心情抑郁时的自我放逐,照例责问了你无视自身安危的任性举动后便放任自流。那短暂的三天似乎被干脆地从你的时间轴里剪去,流水无痕。你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轨迹,却无法拒绝自己的人生在一成不变的轮回中循环往复。
只是时不时你会生出错觉,某一时刻你似乎还能听见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记得他的通讯设备的频率,只要你希望你就能联系上他,听见他活蹦乱跳地打着招呼,抱怨你为什么不回复他他还以为你们是朋友了呢,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喝咖啡他请客。
-我还不知道你是先生还是女士呢,我希望你是个姑娘,当然,不是也没事,我们可以当好哥们。嗯,顺便一说,如果你是个姑娘你愿不愿意和我约会?
你知道他会这么说的。他一定会。
所以你不敢去听。
这样就很好了。你不想干涉那孩子的人生。你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有交集。你这样想着,自然地忽视了自己心底蠢蠢欲动的阴暗欲念。
你不敢去想如果真正见到了他会怎么样,你很清楚可能的结果。你不会放手的。你当然不会。你会想得到他,哪怕强迫。
-But you're kind of all I've got.
-……
你无法抑制地想,为什么那时你没有说,哪怕一句除了冰冷的“随时可以”之外的话?
那时你是他的全部。

让他永远成为你的。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想法比这个更诱人呢?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