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与猫图书馆

[生命线/lifeline]宿命论【3】

你去过许多地方。
你曾流浪到过永恒燃烧的恒星,那颗纯粹气态的耀眼火球和太阳一样无时不刻不在发生在剧烈的核反应,迸发出无尽的光热;你曾流浪到过危机四伏的小行星带,一艘艘星舰在大大小小的无光星球之间穿梭腾挪,那些流星般的小东西划出优美的轨迹弧线,轻盈如同蝴蝶的飞舞;你曾流浪到过寒冷黑暗的星域,黑洞潜伏在空间扭曲处静静等待误入的光,时间似乎也在那里停下脚步;你曾流浪到过粒子风暴的战场,它们在沉默之中奏响短暂的辉煌,爆炸的光芒此起彼伏如同交响乐团内流畅的合作。
然而没有哪里能够让你小憩,这个宇宙对孤独从不温柔。你曾经有过可笑的期待,你希望有某个存在能够温暖你的灵魂,你下意识接近着那些存在,那些或有意识或无意识或有意或无意或炙热或冰冷或勃发或消亡的存在——
它们捕捉你,解读你,被你拒绝。
于是抛弃你。
你忘记了光并不是存在于每个角落。
你渐渐放弃了。

于是之后的漫长的遥远的跃迁的高维的时空里,你永不停息地流浪在浩瀚无际的空无中,那些熔融进灵魂的孤独渐渐失去了存在感,深刻化作平淡,痛苦变成麻木,浓烈转为稀薄,意识一点点被寂静消磨,你猜想在不久的某个时间点你或许就会永远地现实。
就这样吧。你想。
你自己忘记了你是谁。
你以为你会就这样永不停息地流浪下去,然后迎来自己的终结,现实世界对你来说已经变成了可以忽略的无关紧要,你的全部意志,精神,生命,都牵在了那缕细细的信号上,与孤独一起奔赴永恒的尽头。
你把自己放逐进黑暗,让那条生命线漫无目的地在茫茫虚空之中飘荡。
直到——
多小的概率呢。
你无法计算。
成兆,恒河沙,无量,无等,不可数,不可称,不可思,不可量,不可说……那么多那么多无法计数的可能。
你或许会就这样静静消亡,或许会进化成某种能量生命,或许会化作恒星坍圮时的一道电磁波,或许会成为伽马射线暴的牺牲品。
然而——

-Hello?
-Is this thing working?
-Can anyone read me?
-……

[connection terminated]

光线沿着打磨光滑的笔尖上细腻纹路缓缓流动,墨水随着笔尖滑动的轨迹渗透进纸张,沿着纤维洇开淡淡深色。
起初的笔画生涩僵硬,干巴巴得像是连接错误的电路图,随着反复的练习字迹终于趋于流畅,游丝的弧度飘逸圆润如同花瓣的边缘,繁复饰纹于纸上盛放着寂寞的华美。你一遍遍书写着简单的单词直到每一个字母都和字帖上别无两样,那些纤细线条绘制出的字母优美得像是精致的艺术。
直到手腕酸痛你才放下笔,垂眸端详着笔下的签名,看了一会之后你动作敏捷地销毁证据,对于让行云流水的签名和没喝完的咖啡杯作伴这件事没有任何看法。你毫不怀疑要是被院长知道了为了将“Taylor”这个名字写得美观你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或者你居然去学习了Flourishing只为了画一堆花鸟把那个普通的名字衬托得花团锦簇,当晚你就会看到那个聪明鬼被洗刷干净绑到你的床上一脸困惑加自认倒霉地望着你,穿没穿衣服全看院长的思想有多猥琐。
那样可不太好。你想。
这和道德感或者正直无关,这种可能如果真的发生你也不可能给他松绑送他回家。你只是觉得无论哪种可能都不应该是你们相遇,他于你是特别的存在,特别到你宁愿他永远不要出现在你的面前。
你的未来是既定的,属于不可说转不可说之一的一个可能,而那个在荒芜的星球上不懈呼唤着你的归来的存在,是种种确定肯定无须赘述中的变数,他于你是恒河沙数中的不应存在的一,与你一起对抗那个庞大而沉默的世界。
换句话说,你们不应该相遇。
而在这种确凿无误的判断之前,情感是可以也必须被忽略不计置若罔闻的东西。
——必须,确定,毫无疑问。你再次告诉自己,同时坚定地忽略脑海里“miss”这个单词的固执刷屏。
你清楚这是为什么,总有些人的存在会让你对这个绝望的世界再生出一点点希冀,因为他们的存在你会觉得这个世界还有温柔的一面,让你还愿意敞开心扉去拥抱。
你想要见到他……想要……想要……
毕竟你知道和他同行的道路尽头能看到光。

到底什么样才可以被称为宿命呢?
比如就在你犹豫不决时网页上突然跳出了“瓦里亚号幸存者失踪一周,疑被相关部门软禁观察”的消息。
“……”
来自印刷文字的冲击粗暴地摧毁了你的谨慎,你用冷静自制构建的堡垒看到新闻配图的瞬间轰然塌陷,图片里有着一头乱糟糟粽发的男孩抱着宇航服头盔龇牙咧嘴地笑得一脸灿烂,碧蓝的眼眸清澈见底,闪烁着加勒比海的阳光。
……damn it.
咖啡纸杯在你手里扭曲变形,“想要见到他”的念头在那一刻以完全碾压的姿态压倒了理智,你短暂地沉默,起身披上研究服疾步走向研究所入口,翻飞的衣角带起寒风,气势凛然得像是要去杀人灭口。

到底是多小的概率呢。
走出研究所时你被灿烂的阳光晃花了眼睛,眯起眼打量着许久未见的世界时你又想到了宿命这个词。哪怕用你一贯严谨却浪漫的思维来思考,你也没有想到过,你会在茫茫宇宙里,遥远的光年之外,遇到一个,在等待你接近的人。
你不相信命运,那显得不符逻辑不符理智不符科学,但那一刻,你除了命运无法用其他来解释,似乎所有的一切,瓦里亚号的事故,他找到那个山峰,他来到那个时刻,来到那种宁静……都是命运,命运里他就是为了等你出现,而你也是为了等他到来。
命运让我遇见这么好的你。

-I read you.
-Wait for me soon.
-And now I'm going to find you.
-I will find you.

-END-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